Forum www.public4y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www.public4you.fora.pl
Forum gazetki blogowej The Public.
 

钻研技能_330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www.public4y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 Graphic
Zobacz poprzedni temat :: Zobacz następny temat  
Autor Wiadomość
rtshdjcsjuv
Coraz więcej gadania
Coraz więcej gadania



Dołączył: 21 Lut 2011
Posty: 239
Przeczytał: 0 tematów

Ostrzeżeń: 0/5
Skąd: England

PostWysłany: Czw 11:32, 31 Mar 2011    Temat postu: 钻研技能_330

钻研技能
通过自己的独立钻研才能融会贯通地掌握教材,并通过分析比较,恰当地吸取别人提出的好思想、好观点、好材料、好方法,精心地安排好一堂课的教学过程。如果不经过个人的钻研,照搬别人的东西,必然对教材体会不深,也不能深刻地理解课的教学目的和课的具体进程。这样的教学,其质量是不会高的。第6期曹发横:钻研技能171但个人的智慧和经验有限,尤其是青年教师更有知识和经验不足的问题,通过集体研究可以取长补短,互相启发,发挥有经验的老教师帮助新教师的作用借助于学科群体,可以积累更多的信息,并可以形成交叉性的探讨。因此,中学教研组的集体备课也是教材研究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它可以使每个教师学习多样的观点和经验,可以从见识高深的同行那里得到关于特定教材的解释。根据我国目前教师队伍的情况看,应该大力提倡和坚持在个人钻研的基础上进行集体研究的备课制度。集体备课不应成为限制教师发挥创造性的桎梏。对教学方法上的问题,无需强求一律。集体备课,应该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4技能运用的误区教师把握和处理教材的过程是一种教学艺术的再创造的过程,它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具有奠基作用。目前,有的教师在备课中,或停留在对教材的一般理解,或仅仅按教学参考书中所提示的要点去理解教材。这样的做法是极不可取的。许多优秀教师的实践表明:在教材钻研方面,只有教师对其潜心研究、深入思考,有所悟,有所得,才有可能对教学内容进行创造性的加工处理,并在此基础上,设计出既符合教材精神,又能适应学生的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案,即为成功地进行教学绘制比较理想的蓝图。这正是人们所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意思5技能检测表(1)钻研教材就是钻研教科书吗?(2)您知道钻研教材的基本过程吗?(3)您知道钻研教材的重要性吗?(4)您弄清了教学计划、教学大纲与教材之间的关系吗?(5)您能概括出一般教科书所包含的内容吗?(6)您会发掘教村的科学性和思想性吗?(7)您会分析教材的重点、难点和关键内容吗?(8)备课的主要任务就是熟悉教材吗?(9)您是否有不断修改教案的习惯?(10)您对集体备课有何看法?
More articles related to topics:


[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link widoczny dla zalogowanych]


Post został pochwalony 0 razy
Powrót do góry
Zobacz profil autora
Wyświetl posty z ostatnich:   
Napisz nowy temat   Odpowiedz do tematu    Forum www.public4you.fora.pl Strona Główna -> Graphic Wszystkie czasy w strefie EET (Europa)
Strona 1 z 1

 
Skocz do:  
Nie możesz pisać nowych tematów
Nie możesz odpowiadać w tematach
Nie możesz zmieni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usuwać swoich postów
Nie możesz głosować w ankietach


fora.pl - załóż własne forum dyskusyjne za darmo
Powered by phpBB © 2001, 2005 phpBB Group
deoxGreen v1.2 // Theme created by Sopel stylerbb.net & programosy.pl

Regulamin